·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县679个小额助农取款服务点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6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今后取钱,不必到5公里外的县城。”随着苍南县农村合作银行小额助农取款服务点落户该县灵溪镇浦亭办事处浦南村,村民可以在村口的小店铺取现金。记者从苍南县人民银行获悉,目前全县共有679个小额助农取款服务点走进510个自然村,覆盖面达到66%。该县计划,年底前,让全县偏远山区人民都有家门口的“取款机”,足不出村可取现金。

“山区的许多老人,每月为了领取60元的养老金,经常要走很长的山路,还搭上车钱,特别不划算。”苍南县农村合作银行一名基层网点的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银行的服务网点大多集中在县城和经济较为发达的个别乡镇。而各类农村医疗保险、养老金和惠农补贴纷纷通过银行卡发放,偏远山区农户取现难问题越来越突出。

为解决这一难题,从今年4月开始,苍南县人民银行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小额助农取款服务,试点银行为苍南农合行和邮储银行。随后,679台小额助农取款机陆续投放。

灵溪镇浦亭办事处浦南村的助农服务点位于一家杂货铺内。店铺老板陈庆胡演示了大致的操作过程,小额助农取款机的功能其实是在一部电话上搭载设备,利用商铺的电话线上网功能实现联网对接。每卡每日取现金额在500元以内,每周可以取现3次,服务点不支持刷信用卡服务。

“因为方便,现在来使用的人挺多。”陈庆胡说。

浦南村的林阿婆今年70岁了,就住在陈庆胡的对面。过去一直用存折到县城取款,现在也打算尝尝鲜。林阿婆说:“等办了银行卡,我也要来试一试。”

据苍南县人民银行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全县已累计办理小额取款业务1209笔、659472元,实现了农村居民小额取现“不出村、零成本、无风险”的目标。

尤豆豆 敖夏 陈晓慧 陈相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