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为苍南喝彩——热烈祝贺建县三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 本网评论员

30年前,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浙江最南端诞生了一个崭新的县,她的名字叫苍南。

30年后的今天,回望走过的风雨历程,我们完全可以自豪地说——

这30年,是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30年,是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30年;

这30年,是改革在曲折中推进,开放在困难中扩大,发展在负重中奋进的30年;

这30年,是思想不断解放,观念不断更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三翼齐飞的30年。

30年来,苍南人民凭着勇于开拓创新的气魄和敢于争创一流的精神,不断地克服改革发展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和障碍,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发展路子,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全县国内生产总值从1981年的1.76亿增加到2010年的254.8亿,增长了144.7倍;财政收入从1982年的0.15亿增加到2010年的24.25亿,增长了158.2倍;工业总产值从1981年的6615万元增加到2010年的658.5亿元,增长了994倍……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苍南历届领导班子、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奋发图强、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的结果,是苍南人民的伟大创举!所有亲历苍南建县30年改革发展的人们,都有理由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沧海桑田,苍南巨变。30年的创业实践,雄辩地证明了县委、县政府发展思路的正确性;30年的不懈奋斗,为苍南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30年积累的精神力量,为我们继往开来增添了必胜的信心。我们深深地感到: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必须坚持群众首创、艰苦创业,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政府主导。同时,要客观分析当前的发展形势,把握好来自国家对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的新压力,市内外周边县域经济竞争加剧的压力,苍南县域发展基础薄弱迫切要求加快发展的压力,以及客观条件与群众意愿需求存在较大差距的压力。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新一轮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抚今追昔,意在登高望远;知往鉴今,志在开拓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已经为实现跨越发展描绘出了新的蓝图。“十二五”期间,我们将抓住用好发展机遇,全力加快对台经贸合作区建设,坚持走城乡统筹发展之路,不断加大政府主导性投入力度,加快产业升级和社会建设,更加突出文化和环境建设,全面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力争全县生产总值达到440亿元。

玉苍腾飞宏图展,三十而立从头越。站在用30年拼搏筑起的里程碑下,苍南人民不会停止跋涉前进的步伐。我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经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奋斗,一座“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屹立在浙江南大门。

苍南,为你的今天喝彩,为你的明天鼓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