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服务员救人被冤枉警方查明真相 公道自在人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苍南11月4日电 看到老人倒在地上,奄奄一息,救还是不救?在苍南县宜山镇,两名年轻服务员——李小峰和成小燕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老人没能救过来,然而,令他们想不到的是,老人的家属竟怀疑他们就是肇事者,坚持要讨说法,引发一场风波。直到真正的肇事者向警方投案,事件才真相大白。可是,截至记者今天发稿时,老人的家属仍未对两位好心人表示歉意。

21岁的李小峰是苍南宜山镇芙蓉村宜望路上的十八都田园餐厅领班,25岁的成小燕是该店女收银员。10月31日下午2时45分许,李小峰从外面回餐厅,远远看到距离店门口10余米处的马路上仰面躺着一位老人。他急忙叫上成小燕过去查看,只见老人后脑勺出血,昏迷不醒,手指微颤,还有呼吸。他们急忙拨打110和120。此时,老人的女儿跑过来,有些慌乱。两人看老人伤势很重,赶紧回餐厅拿来纸巾和毛巾,帮老人止血。

110民警和120救护人员赶到,老人被送进医院抢救。老人姓陈,80岁,家住苍南县钱库镇,最终因伤势过重没再醒来。

但两人不曾想到,这次的救人行为会把他们推到风口浪尖。

“10月31日傍晚,有六七十名老人的家属跑进餐厅,质问我们为什么不及早报警,还说我们就是肇事者。”李小峰对记者说,11月2日,情绪激动的老人家属再次到餐厅哭闹,要讨说法。幸亏民警及时赶到,才避免事态恶化。

老人究竟怎么伤的?苍南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出事地点附近有两个监控探头,但都未拍下事发经过。“我们是被冤枉的。”在接受调查期间,这是李小峰对办案民警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昨天下午,案件终于有了新进展。一名男子在家属陪同下走进苍南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称是自己驾车撞倒了老人。男子姓韩,是一名载货司机,10月31日下午2时许,他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行驶至餐厅附近时,前面车辆突然刹车,他只好急刹,车上的货物撂倒老人。他看四下没人,便猛踩油门逃离现场。后来,他得知老人没能救活,遂向警方投案。

事情真相大白。两位年轻服务员这才如释重负。“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我想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去救人的。毕竟,看到有人摔倒受伤去帮一把是天经地义的事。想想,如果是自己或者亲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也希望有人伸出手帮忙。即便是受点委屈,相信还是有公道的。”虽然遭遇了之前的不公,李小峰依然语气坚定地说。

一些网友发帖:人家救了人反被冤枉,老人家属实在太不应该。如果大家都这样不讲理,今后还有谁敢见义勇为?!

今天下午,十八都田园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餐厅生意之前受到影响,但两位年轻服务员的行为值得肯定,所以餐厅将对这两人进行奖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