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艰苦创业谱写华丽篇章 开拓进取再创光辉业绩

苍南建县3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黄寿龙苏庆明董庆华杨成秋林晓峰出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纪念大会现场。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1月4日消息:今年是苍南“三十而立”之年,30年前的11月5日,苍南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应运而生,由此开创了苍南发展的新纪元,翻开了苍南发展崭新的一页。今天上午,我县召开建县30周年纪念大会,县委书记黄寿龙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不为定势所困,不为成绩所累,不为视野所限,不为艰难所惧,勇当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先锋,为打造浙台经贸合作区,努力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长董庆华、县政协主席杨成秋、县委副书记林晓峰等出席会议。

1981年6月18日,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浙江省设立苍南县的批复》,新成立的苍南县管辖7个区72个公社,面积1261平方公里,人口92万。1981年11月5日,苍南、平阳两县正式分开办公,苍南的历史从此揭开了崭新的一页。黄寿龙说,历经30年的艰苦奋斗,苍南的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历经30年的有序建设,苍南的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历经30年的稳步推进,苍南的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高;历经30年的探索完善,苍南的基层党建硕果累累,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苍南建县30周年的成功实践,是我国改革开放30年发展的一个精彩缩影。苍南3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是苍南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奋发图强、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的结果,是苍南人民的伟大创举。他要求,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三十年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坚定苍南科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用青春和豪情、热血和汗水,创造出更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黄寿龙指出,苍南建县30周年的发展历程,是一段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历程,也是一段科学谋划、艰苦奋斗的历程。实践启示我们,苍南的发展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必须坚持群众首创、艰苦创业;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政府主导。要正确把握好来自国家对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的新压力,来自市内外周边县域竞争加剧的压力,来自苍南县域发展基础薄弱迫切要求加快发展的压力,来自客观条件与群众意愿需求存在较大差距的压力。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甘于奉献,把握机遇,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先机,实现率先发展。

黄寿龙强调,进入“十二五”发展的关键时期,苍南又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上,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机遇期。“十二五”的五年是苍南发挥潜在优势、推动科学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我县奋力推进崛起、努力实现赶超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抓住用好发展机遇,全力加快对台贸易合作区建设;要坚持城乡统筹发展之路,不断加快城市化进程;要不断加大政府主导性投入力度,强化县域基础设施功能;要加快产业升级和社会建设,实现经济转型和社会转型同步推进;要更加突出文化和环境建设,全面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黄寿龙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围绕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这个大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共建苍南更加美好的明天,创造苍南更加辉煌的未来。(记者 方耀星 见习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