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乘三轮车老人不慎丢包 好心人动员车夫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日消息:“3个多小时过去了,老伴忘在人力三轮车上的提包应该再没指望找回了。”正当黄老伯在心里这样想着的时候,外甥女的一通电话,颠覆了他原有的想法,这让他激动不已又感慨万分。昨天上午,70岁的黄老伯给本网打来电话,想通过本网表达对动员三轮车师傅还包的蔡景所的感激之情。

事情发生在10天前,黄老伯和老伴一起从赤溪返回灵溪,到达灵溪车站时,已是下午4点多钟。因为当时大包小包地提了很多东西,两人便叫了三轮车坐回位于大门四街的住处。不料,在匆忙下车时,黄老伯的老伴不慎将夹在腋下的提包给丢在车上,包内有10200元现金,还有一个手机和一些化妆品。

骑三轮车的是一个来自平阳钱仓的周姓师傅。周师傅在送完黄老伯夫妇后,继续往前骑到了江湾路,这时“生意”又来了,就在周师傅和“生意”讨价还价时,发现了车座位上“被落下”的提包。周师傅“捡”包的这一幕,正巧被一旁的另一位三轮车师傅看在了眼里,怀着见者有份的心态,周师傅当场“被”分走了2000元。随后,周师傅又从中拿了2000元把欠的债给还了,高兴之余,自称“交了好运”的周师傅还请来一帮朋友大吃了一顿。

备受周师傅崇敬的蔡景所就在他邀请的好友之列。蔡景所是今年初认识周师傅的,经营小本生意的他并没有看不起周师傅,平日里只要周师傅有困难,蔡景所总是不求回报地相助,于是蔡景所在周师傅的心目中颇有分量。然而,蔡景所并没有赴周师傅的饭局,他觉得这饭吃得不塌实,反倒仔仔细细地向周师傅了解起事情的经过。“丢包的是一对老人,1万块对他们来说不是小数目。钱没了,两个老人不仅一个晚上睡不着觉,可能这一辈子都会很难过的。”在蔡景所的动员下,周师傅最后决定把手提包给还回去,可这时除掉“请客”用去的800元,包里只剩下5000多元了。

饭后,周师傅来到蔡景所站西巷的住处,拿出包里的手机,一看有十来个未接来电,蔡景所就照着号码回拨了过去,电话那头是黄老伯的外甥女。于是,蔡景所让其通知黄老伯马上到他家来取包。当晚7点多钟,黄老伯接到信后欣然赶来,并将周师傅用于还债和请客的3000元钱作为酬谢,而周师傅也在第二天将“分”给另一位师傅的2000元送还给了黄老伯。(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