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小葱销售难 农民很受伤

去年每斤一元两元 今年三毛四毛也没人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日消息:连日来,马站镇桥头村的村民很发愁,眼看着自家辛苦栽种的小葱可以收成了,却没有人买,就连3、4毛钱一斤贱卖也是少有人问津。

在马站镇桥头村,村民们大多靠种植蔬菜维持生计,由于去年小葱价格高、销路好,今年很多村民多多少少都种了几亩。村民阮大伯今年就种了3亩多的小葱,原本10月份就能收成销售了,可如今阮大伯只能看着自家的葱地直摇头。他告诉记者,今年销路不好,按照往年每斤一元、两元都有人要,可今年每斤3毛钱、4毛钱都无人问津。

在村民的葱地里记者看到,不少小葱由于无人管理都已经开始干枯。村民们告诉记者,因为销售困难、价钱卖不起,有些“生病”的小葱他们也不想再花钱去施肥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葱烂在地里。而有些村民为了不亏太多,只要有人出价,就贱卖出去了。

桥头村主任陈可亮告诉记者,全村种植面积大概700多亩左右,到目前为止只销售了1/3。“种植小葱不计工钱每亩成本就要1000来块,而每亩产出小葱大概有2千多斤,按照4毛钱一斤计算,全部卖出去也就收回了本钱,如果再销售不出去,那真的是血本无归了。”(记者 董少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