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县文联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苍山玉海文丛》首发 向苍南建县三十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日消息:今天下午,县文联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举行《苍山玉海文丛》首发式。县政协副主席李立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以来第一次专题研究文化工作的中央全会,对今后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大作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对苍南文艺界来说意义深远。苍南建县三十年来,文联事业得到了大发展,出了不少人才,也出了不少精品。近年来,县文联每年都有一批作品问世,并集结出版。当前,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发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信号,我县文艺界人士要紧紧抓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性机遇,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文学工作者,多出新人,多出名人,多出精品,开创苍南文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苍山玉海文丛》由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正式出版发行,县长董庆华写总序,丛书包括杨道敏的《苍南历史文化现象》、朱建德的《寻找闽南部落》、陈文苞的《鳌水苍山:家乡的人和景》、周功清的《藻溪的记忆》、叶贤状的《我也是人》、高崎的《分量:深的声音——高崎写作评论集》和《梁祥至诗词存稿》共七部作品。作品以散文、诗歌、小说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多方面反映了苍南建县三十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人们看到苍南人的创业精神。几位作者还在首发式上畅谈了各自写作的心得体会。(见习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