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温州首个锂电池太阳能合成智能电源系统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经济参考报

温州市苍南县35千伏桥墩变锂电池和太阳能合成智能直流电源系统项目近日正式投运,这标志着苍南电力公司在智能电网的建设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苍南是台风和雷电的重灾区,每年由于台风和雷电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高达上千万元。苍南公司于2010年开始对高性能的锂电池和太阳能合成技术进行可行性研究并投入建设,锂电池和太阳能合成智能直流电源系统利用高性能的锂电池和太阳能合成技术,可最大程度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在极端天气下如变电所全所失电后也能维持直流系统的正常运行,使变电站的直流和交流系统更加稳定节能。(晓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