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深化“清剿火患”战役行动 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日消息:连日来,县政府发出“深化‘清剿火患’战役行动,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印发“火灾隐患集中区域整治方案”、“乡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站建设方案”等,要求各地全力做好重点区域火灾隐患消防安全综合整治,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平安无事。

秋冬火灾多发季节即将到来,县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深刻吸取“10·18”温州华正塑业有限公司火灾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行动。要开展全面彻底的排查工作,分门别类摸清底数。要实行分片包干,落实责任“网络化”。各乡镇要牵头组织本辖区内公安消防、安监、国土、规建、供水、供电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整治合力。同时,要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和工作督查。

为推进消防安全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我县日前还制定出台全县乡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站建设方案,在灵溪、龙港、钱库、金乡、宜山设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站,在桥墩、马站、矾山、赤溪、藻溪、凤阳、岱岭等7个乡镇设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办公室。工作站(办公室)实行属地领导,县消防大队负责业务指导。

另悉,根据市政府关于对全市26个火灾隐患集中区域进行挂牌督办整治的通报,我县龙港镇、钱库镇、宜山镇、藻溪镇被列为市政府挂牌督办整治单位。我县适时制定了《苍南县火灾隐患集中区域整治方案》,明确把龙港、钱库、宜山、藻溪四镇列为整治范围,把居住出租房、小作坊、通天房、气流纺等列为整治重点。整个整治工作将于明年2月25日结束。(记者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