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男孩苍南走失无人认领 贵州夫妇来温“滴血验亲”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小罗成头上有两个“旋”,是左撇子,这跟彭女士被拐的小儿子体貌特征相似,而小罗成印象中,妈妈额头有痣,也跟彭女士情况相似。金鱼摄

 

温州网讯 今年10月5日,苍南县龙港公安分局接收了一名与亲人失散的贵州男孩。但20多天过去了,却没人前来认领,警方通过微博和媒体刊发寻人启事,一对贵州夫妇认定该男孩是他们于2003年3月被人拐走的小儿子。近日,他们千里迢迢前来温州和男孩“滴血验亲”。

记者 黄伟

男孩流浪龙港

据苍南民警陈荣洪回忆,今年10月5日早上8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一个男孩在龙港豪门KTV附近流浪,应该是和亲人走散了,随后这名男孩被送到了公安局。

通过询问,该男孩自称“罗成”,今年9岁,贵州人,和姑妈“四姐”生活在一起。至于姑妈的具体姓名和家庭的具体地址均不知情。

据小罗成回忆,“4日晚上,我和姑妈坐汽车来到这里的一个小旅馆,我晕车就先睡了,姑妈说出去给我买吃的,然后就不见了。”

经办民警陈荣洪安顿好小罗成,可20多天过去了仍不见有亲属前来认领。

贵州夫妇千里来认亲

民警将小罗成寻亲的微博发了出去,此消息被转到贵州当地媒体。贵州省黔西县的方先生、彭女士夫妇看到消息,觉得他和8年前被拐的小儿子十分相像。10月21日,他们来到苍南龙港,见到了小罗成。

“跟我16岁的大儿子长得简直一模一样。”彭女士说小罗成是左撇子,头顶有2个“旋”,这都跟被拐的儿子一样。而小罗成说:“我记得,妈妈额头有颗痣,那时候我调皮,经常用手去抠,因此被妈妈教训过,印象很深刻。”很巧合,彭女士额头也有一颗明显的黑痣。10月24日,彭女士已经和小罗成在温州的医院进行了亲子鉴定,不久将会知道结果。

这件事情引起了很多关注,龙港振华钢业承担了亲子鉴定的费用,而龙港华欧大酒店为夫妇俩提供了食宿,一些人还去福利院看望小罗成……

小罗成疑为被拐,真实年龄可能为11岁

小罗成目前暂时被安置在苍南县社会福利院,并在附近一所小学上学。

“如果他是我儿子,就不止9岁了,他是2000年11月份出生,2003年3月份被人从家里抱走的。”彭女士说,儿子被拐之后,夫妇俩多方寻找均无果。

昨日,记者陪同彭女士夫妇来到了福利院,小罗成正放学回来。当他再次见到彭女士时,很意外但也显得很高兴。

小罗成说:“姑妈告诉我,我亲生父母亲都过世了,她经常拿皮鞭打我的头,用开水烫我的手。”且“姑妈”经常出门一个多月不回家,他也从来没上过学。

小罗成还说:“她(彭女士)额头的黑痣很像妈妈。如果她真的是我妈妈,我终于可以和以前笑我没妈的人说我有妈妈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