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书记报道集

黄寿龙要求集中力量抓好“双十工程”建设:年底前交出一份漂亮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7日消息:今天,我县举行“双十工程”建设及画册、展示片制作情况汇报会。县委书记黄寿龙强调,“双十工程”是事关苍南发展大计和稳定大局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赶在最后两个多月时间,进一步深刻认识,高度重视,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倒排时间抓进度,集中力量抓完成。力争在年底前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县领导林晓峰、戴嘉宝、黄锦耀、蓝德超、尤有光等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我县今年安排“十大建设工程”和“十大民生工程”,总投资1032亿元,在“十二五”期间计划投资726亿元,2011年计划投资69.86亿元,至9月底,共完成投资49.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42%。据了解,十大建设工程包括海涂围垦造地工程、交通道路建设工程、县城新区推进工程、龙港新区建设工程、工业园区配套工程、商贸物流提升工程、能源基地打造工程、水利港口设施工程、旅游休闲综合体工程、“海西”桥头堡打造工程,计划投资43.75亿元,至9月底完成投资30.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62%。十大民生工程包括公共教育优先工程、医疗卫生惠民工程、城乡交通便捷工程、文体设施建设工程、社会保障安民工程、平安创建基础工程、生态文明创建工程、城乡住房保障工程、低收入奔小康工程、便民服务建设工程,计划投资26.11亿元,至9月底完成投资18.3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08%。

黄寿龙听取汇报后,对我县“双十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重大项目进展缓慢、很多项目仍受政策处理困扰,审批速度有待加速提效,项目融资困难,土地指标不能满足建设需求等问题表示关注,对县发改等部门想方设法、群策群力、攻坚破难,确保完成今年“双十工程”建设任务表示满意。同时也对我县2012年“双十工程”预安排方案表示认可,并充满信心。延续去年项目的基本原则和固投草案中的年度投资计划,2012年度我县“双十工程”安排方案作了适当调整,把“海西”桥头堡打造工程改为“农房集聚建设工程”。调整后,“双十工程”总投资为1058亿元,“十二五”期间计划投资787亿元,2012年计划投资109.11亿元,比2011年增长45.43%,其中,“十大建设工程”2012年计划投资83.08亿元,“十大民生工程”2012年计划投资26.03亿元。

黄寿龙强调,实施“十大建设工程”建设就是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提升城市品质,为推进苍南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建设就是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快“双十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采用倒逼机制,以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姿势,全力以赴推进“双十工程”建设,为强力推进苍南发展事业夯实坚强基础,拓展更大空间。(记者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