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 正文人大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工程:集中力量 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3日消息:日前,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三个视察小组,对全县63个重点工程建设开展为期两天的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德超、王宗泽、温兴华、高友平等分别前往灵溪、龙港等地视察我县2011年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县领导张姝为、邵潘锋、尤有光陪同。

本次视察的内容包括未开工工程的原因及进展,工程投资管理,质量、安全管理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在龙港视察时,苏庆明说,通过重点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面貌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指出,我县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优先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优先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同时,要强化调度,注意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工程按计划如期完成。此外,要进一步优化投资、融资环境,加大监管力度,保证工程质量优良;加大交通、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下决心抓好环境治理,保证企业能够维持正常的建设、生产秩序,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龙港镇和县水利局、交通局、供电局等13个重点工程责任单位进行汇报。视察组成员纷纷发言,对工程建设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年我县重点工程安排实施项目63个,无论是项目数量、开工项目、年度计划都较去年有大幅增长。其中开工项目33个,年度投资计划53.7亿元,较去年相比增长89.1%。1-9月份,全县重点工程已完成投资34.1亿元,占年度计划63.39%,33个开工项目已开工18个。总体上,绝大多数重点项目都在按各自的进度扎实推进,但也存在要素制约明显、征地拆迁难度大、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制约了项目的顺利实施。(记者 叶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