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温州一聋哑学校出现危房 杭州企业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1日讯(记者 蔡方) 日前,温州苍南龙港聋哑学校向浙江中浩工程检测有限公司送来了锦旗,以“人间真情,大爱无疆”八个字深切表达了学校全体师生对爱心企业的感激之情。

据悉,双方的结识源于今年“校安工程”项目。早前,浙江中浩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受政府委托,对地处台风多发区的温州龙港聋哑学校的校舍楼进行危楼检测。面对C级危房的检测结果,这所聋哑学校陷入了学生人身安全与资金缺乏的两难境地。

龙港聋哑学校于1987年由聋哑夫妇缪克强、王小桃自筹资金创办。在建校20余年时间里,夫妇俩为了让聋哑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已经倾其所有。突如其来的“危房”通知,更让这对夫妻束手无策。

得知到这一情况后,中浩公司负责人决定由公司承担了校舍的修护加固,总耗资二十余万元的加固工程为学生营造了安全、舒适的教学环境。很巧的是,中浩公司同样是一家夫妻档企业。作为杭州市人才引进工程的受惠企业,他们一直坚持企业社会责任,曾多次向弱势群体捐款捐物。

缪校长一直没有机会感谢这对爱心夫妻,直到受邀参加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相关活动,才通过教育部门找到了中浩公司的董事长周林霞女士。缪克强送上了凝结着全校对其感恩的锦旗,还激动地用手语感谢中浩公司的雪中送炭。

“上帝打了个盹,我们有幸赢在起跑线,所以就要带动那些虽先天不足,但仍不言放弃的有志之士。我们愿意去修建龙港聋哑学校,就是被缪克强、王小桃夫妇的事迹感动了。”周林霞说,近日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在杭州召开,残疾人运动员们拼搏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每个人都为之动容。她还表示,在大爱杭州的文化熏陶下,他们夫妇将更加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用自己的奉献烛光点亮爱的天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