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规划建设局三管齐下 杜绝新增违法建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6日消息:在 “违必拆、六先拆”专项行动中,县规划建设局从日常监管、打击力度、责任考核三方面入手,着力杜绝新增违法建筑。

防控关口前移。为从源头上杜绝新增违建,该局切实加强巡查防控工作,按照分组、分区域、分村包干等形式,对执法人员进行责任分工。实行每天一次拉网式巡查,全面消除防控肓点。对已拆除的新建违法建筑物实行跟踪巡查,防止回潮。通过强化巡查防控,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以避免激化矛盾和冲突。同时,该局要求巡查结果每周上报,未发现违法建设的,必须实行“零报告”。

加大打击力度。该局提出“以拆促控”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大执法工作的刚性力度,对重点控制区域的已建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形成震慑力和影响力。专项行动实施以来,该局先后3次组织人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龙港沿江办事处381个消防通道违建点进行了强制拆除,有效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9月份,该局组织拆除在建违章建筑20宗,面积达7412平方米。

强化责任考核。该局把制止新增违建作为基层所和相关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对玩忽职守、监管不力的责任人员将予以通报批评、调离岗位等处分。(通讯员 黄沈文 陈希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