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岛上建农家乐欲瞒天过海 群众监督违建无处可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2日消息:灵溪镇两违办近日接群众举报,说在国庆小长假期间,灵江四大村岛上已被制止过的违建行为这几天又动起来了,船只来来往往忙着运石子、水泥等,很是忙碌。接举报后,灵溪镇于10月11日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岛上一顶风抢建的违建房进行彻底拆除。

据了解,灵江四大村有一孤岛,无人居住,横阳支江下游流经此处,将其四周环抱,村民们都叫它为“台湾岛”,树林茂密,堪称村里的世外桃源。以往一直有村民在岛上种植瓯柑,是该村的林场。平常只有一临时搭建的竹桥通往岛上,大都要靠船只运输。早在今年3、4月份,违建者向村里承租了岛上林场20多亩土地说是进行农业综合开发。但是村民们发现实际上不是这样,那些人只是以此为借口,认为孤岛上比较隐蔽,不易被人发现,在岛上大兴土木,擅自违法占地准备建造农家乐。于是,当地村民立即向灵溪国土所反映此事,接报后,该所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发现岛上确实有多处土地被清成地基准备建房子,于是当即向违建者发出责令停工通知书,并锁定目标,经常巡查,还交待周边群众帮忙监督。这几个月以来,该处一直保持现状,没有动静。没想到就在国庆长假这几天,违建者又开始抢建,但最终逃不过群众的眼睛。

拆除现场记者看到,岛上共有五处土地被挖,其中一处已被挖成一池塘,一处已建起五间一幢砖混结构一层房屋,一处正在布钢筋模板准备现浇,另外两处已整理成地基。由于岛上交通不便,执法人员只能用切割机、风钻机等进行手工拆除。(记者 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