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网友播报  -> 正文网友播报

“去茶去”占用消防通道 “阿瑶人家”影响公共卫生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一线访民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读者来电:家住灵溪镇时代都市广场的一位许姓读者打来电话,称其居住的第8幢楼房二楼的消防通道被去茶去餐厅占用作厨房、包厢、卫生间等,而一楼的公用过道又被阿瑶人家美食当成了厨房和垃圾桶。许先生说,这两家餐厅已经开了好多年了,对住在第八幢的住户来说,长年遭受油烟污染和异味噪音干扰,不仅公共卫生环境遭到了破坏,对身心健康无疑也是非常不利的,希望有关部门对两家餐饮企业的行为进行规范整改。

记者核实:根据许先生提供的信息,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人民大道的时代都市广场,专程绕到“阿瑶人家”的店面后面。这里是小区和沿街店面之间的一个间隔过道,距离10米光景。虽然时间已是11时许,但两三个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厨师还在闲适地聊着天,看上去并不十分忙碌。记者还看到地上摆着几个大盆,盆里面堆满了碗筷等餐具,还有几筐已经切好的材料,几乎占据了大半个过道。一位不愿告知姓名的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每天傍晚他们都会在这里杀鱼,弄得脏兮兮,腥味特别重,很难闻。长期的烟熏,过道的地面和墙面给人感觉又黑又粘,与后面环境优美的小区相比显得格格不入。

随后,在许先生电话指引下,记者顺着正大门东侧的楼梯走上二楼,在右手边就是营业中的“去茶去”。穿过一座连接桥,右拐直走,走廊的尽头竟是“去茶去”的一个边门。细细看来,记者发现这整个通道原本应该是一个回字形走廊,也是一个能够起到疏散作用的消防通道,然而通道的南面走廊和东面连接桥却被“去茶去”占去为其经营所用。

在公用通道杀鱼,血水横流,这个事到底由谁来管?在先后电话联系了县环保局和卫生局后,记者被告知应属城管部门的管辖范围。为此,记者拨通了灵溪镇副镇长柯卫阳的电话,他说:“这个要搞清楚到底是占道经营,还是临时性活动。我们会派执法人员去核实,如果属于占道经营的将予以取缔,如果是临时性活动,则告知业主负责将现场清理干净,避免给过往行人造成影响。”

就“去茶去”占用居民消防通道一事,记者还专门致电县规划建设局,该局灵溪管理所副所长邓招伟回答了记者的咨询。他说,如果住户认为事实确凿,可以走正常程序,直接到规划部门进行实名反映。受理后,规划部门会立即派人到现场调查,核实后再报给“两违办”列入拆违名单,按批次予以拆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