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都是大风惹的祸 满地柚子愁煞柚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陈君/摄

苍南新闻网10月7日消息:“这200多亩的四季柚,眼看着下个月就可采收了,没想到前几天突然刮起了大风,刮掉的四季柚满地都是,损失大的很呢。”前天,马站镇积谷岭四季柚基地负责人朱中阳面对堆积如山的四季柚,黯然神伤地对记者说道。

马站四季柚营养价值很高,堪称果中之王,一般都是立冬后才采收,今年柚农赶在重阳节开始大甩卖实属无奈。记者赶到位于积谷岭的马站镇四季柚公司生产基地看到,郁郁葱葱的枝叶间,零星的挂着些个头较小的柚子,柚子的表皮呈绿色和成熟时的黄色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树下随处可见的则是果体比较大的柚子,柚农们正把它们集中起来,装好后堆放到仓库里,然后装进大编织袋统一按每斤五角的价格批发销售,这些柚子如果一个月后成熟时采摘价格起码在五元以上。朱中阳告诉记者,这片柚林面积有200多亩,共有柚树1300多棵。柚子大量的落地源起于10月2号到3号间,突然刮起的9到10级的阵风,大风把枝头的柚子“打”落一地,果型大的当然首当其冲。正常情况下200多亩的林子年产量在10万斤左右,据估计这次的大风刮落了2万多斤柚子,直接经济损失达10万元。每年一棵果树的管理成本在150元左右,整片果林已投入近十万元。这场大风惹的祸,真叫他们始料未及,很是受伤。(耀星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