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马站菇农翻料忙(图)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一线访民情(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7日消息:目前,马站所有菇农正在忙着翻料,田野上到处散发着稻草的清香,也撒落着菇农的欢声笑语。

在兰山蘑菇园区,菇农周传爱介绍说,蘑菇翻料是个繁重而烦琐的过程,一共要经过7次“大挪移”,历时28天。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的翻料时间有点推迟,估计10月中旬才能入园,然后再过一个月进入覆土阶段,又过一个月才能开始采摘。出菇一般要6到7天时间,从12月中旬开始,蘑菇一直产到明年“五一”期间。这是菇农最忙碌也最快乐的时光。周传爱种植了1万多平尺蘑菇,今年预计可以收成1万多公斤,按照去年的市场价格,产值应在10万元左右。

另据了解,由于传统的蘑菇房怕火怕风,还要年年翻盖,成本较大,今年,马站的广大菇农都用上了钢棚,一个5500平尺左右的蘑菇房可以节省2000元成本,并且由于钢棚更加有利于调节温度,每一平尺还可以多产出1元左右。(记者 叶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