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104国道苍南段西移方案出炉 预计2015年建成通车

起于灵溪新溪村、止于桥墩关庙村 设灵溪、浦亭、玉苍山、78省道四条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3日消息:记者日前从县交通局获悉,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通过了省交通运输厅的审查。根据规划,拟建的104国道苍南段起于灵溪新溪村,止于桥墩关庙村,预计2012年第三季度开工,2015年第三季度建成通车,工期36个月。

拟建的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路线总长37.748公里,其中主线长23.685公里,连接线长14.063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25.85亿元。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及每小时60公里,路基宽24.5米及23米。为了满足我县通行和旅游发展的交通需求,设计从主线牵出四条连接线,分别为灵溪、浦亭、玉苍山、78省道连接线。

根据《工可》推荐方案,主线起点位于灵溪镇新溪村东侧,往西南方向经台溪村、柳庄村,与灵溪接线交叉并设杨家井互通与之相接(专家意见可采用平交),之后于五爱村西侧设凤岙底隧道,出隧道后经东岙、龙船头,于下前山设白岩石隧道至大亭上村,路线于浦亭乡南侧经过设浦亭接线,再经岭东村、下岙设岭头山隧道,出隧道后至金岙并设玉苍山接线,于田乾北侧下穿温福铁路后再设置78省道接线,继续前行于南岙南侧设岩尾山隧道,出隧道后至柳垟跨过老104国道并设置桥墩枢纽与之相接(专家意见可采用平交),再跨横阳支江,经浙闽收费站西侧后路线沿甬台温高速下方山坡布线,经岙底、南湖村设岙山隧道,于石鼻头路线逐渐与甬台温高速分开,经树枫村,到达终点关庙村南侧的分水关隧道。

据悉,104国道是我县南北向交通的主要通道之一,既作为干线公路、承担长途过境交通,又起着集散公路的功能。此外,在高速公路因雾或其他特殊情况封道时,104国道还扮演着甬台温高速公路辅道的身份,对其起到分流交通量的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量的急剧增长,我县境内不少路段已呈现明显的街道化现象,经常造成交通严重拥堵,且部分山区路段等级偏低,通行不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已不适应我县作为浙江南大门的交通需求。因此,我县社会各界热切关注这一交通热点,改线呼声强烈。(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