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平阳:鳌江到龙港公交车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来源:温州网平阳支站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昨天上午9点,第一辆鳌江至龙港的公交车从鳌江客运站发车,驶向龙港。这标志着鳌江龙港两镇之间没有公交车的历史结束了。

据悉,自从瓯南大桥开通以来,鳌江龙港两镇的经贸交流和群众来往日渐频繁,有力推动了鳌江流域中心城市的建设。同时,两地群众要求及早开通鳌江——龙港公交车的呼声也日益强烈。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早在瓯南大桥通车前,就多次组织市交通部门人员赴我县和苍南县现场调研,组织开展了协调工作,使得各方达成了初步共识。在此基础上,2008年4月,市交通局主持召开了开通龙港至鳌江客运班线专题协调会。此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开展调研,就开通龙港至鳌江客运班线做了大量前期工作。

据了解,温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批给鳌江——龙港客运班线的运力为9辆车。按协议,苍南方(即苍南县辉煌公交运输有限公司)投入5辆车,平阳方(即平阳县鳌龙公交有限公司)投入4辆车。该客运班线由鳌江客运站出发,途经鳌江镇明珠广场、永安大厦、三中路口、瓯南大桥,龙港镇龙港渡口、金城花园、土地分局、港河路路口、龙港客运南站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以方便鳌江龙港居民出行往来。该公交车发车时间为每日6:00至21:00,每隔10分钟发一班车。票价统一为2元/人,可以刷统一的IC公交卡。(平阳新闻网记者林樟 朱伟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