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民警解救落水老妪 微博帮她寻得家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0日消息:日前,龙港公安民警通过在公安微博上发布“寻人启事”,顺利找到一名落水老妪的家属。

9月17号下午,龙港公安分局110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新兰菜场桥头有人落水。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只见一位老太太站在河里不肯上岸,说是自己的孙子掉河里了。但根据目击群众介绍,这个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附近根本没有小孩落水。为了保险起见,民警立即将老太太拉上岸,并沿岸搜寻了一个多小时,证实没有人落水后才放心离去。

由于老人说不清楚她的住址和家里的联系方式,办案民警在公安微博上连续发布了三条“寻人启事”,希望有知情者提供进一步的信息。大约过了一小时,民警就接到一个来自文成县的电话,简短交流后,电话那头已是泣不成声,这位老人正是对方失踪了7天的母亲。原来,民警的微博发出去后不久,就有网友看到老人照片,很像其失踪多日的亲戚,就告知了老人的家属。当晚8点多,老人的家属从文成赶到龙港,将老人接回了家,并再三向公安民警表示感谢。

据家属介绍,老人所说的孙子一直都在文成家中,可能是几天来思念孙子心切,老人才迷迷糊糊中做出了入河寻找孙子的举动。 (通讯员 薛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