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施工管道塌方工人被埋 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人民网

救援现场

  人民网温州9月19日电 9月18日傍晚17时30分左右,位于浙江省温州苍南县龙港镇湖前办事处象湖路一段正在进行管道施工的路段突然发生塌方,一名市政工人被泥土掩埋。辖区温州支队龙港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联合救援工友成功将被埋工人营救出。目前,被埋工人正在医院治疗中。

  傍晚17时38分左右,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事发地点周边围满了群众。经过勘察发现,已挖开的坑道深约2米、宽不足1米,坑道内一名市政工人身体大部分被埋在泥土下方动弹不得,面部表情十分痛苦,现场情况万分危急。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联合现场其他市政工人投入到挖掘施救中,用铁锹和专业的破拆工具或手一点一点刨开被困者周围的土层。为防止二次伤害,消防官兵立即疏散周围围观群众,防止因踩踏再次发生塌方。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当救援工具接近工人腿部时,为了防止对他造成伤害,救援人员又改用双手一点一点将被困者周围的泥土刨开。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营救,于17时55分许成功将被埋工人救出,迅速抬上正在一旁守候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事后从事故现场了解到,被埋工人姓蔡,50岁左右,系龙港镇市政管理处工人,对于事发路段塌方工人被埋的原因,可能与道路施工中周边车辆来来往往导致施工过程中泥土松动有关,具体的原因仍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雷友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