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 正文县长专集

董庆华在重点工程“百日攻坚”督查汇报会上要求: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8日消息:我县日前召开重点工程“百日攻坚”督查汇报会,专门对8—11月份开工的13个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协调。县长董庆华要求各部门、乡镇及时解决问题,促进项目如期开工,完成年度计划。副县长林森森主持会议。

董庆华指出,今年的投资任务必须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必须完成。县政府时刻关注着重点工程,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有知耻而后勇的精神,迎难而上的勇气,奋勇争先的干劲,干事创业的追求,以“百日攻坚”为载体,着重在项目进度攻坚、政策处理攻坚、项目前期攻坚等方面下工夫,按照“百日攻坚”的总体目标要求,倒排时间,一周一周去完成工作任务。涉及到问题的部门要按照即办制的要求,加快办理速度,对一些需要协调的问题要及时提出解决建议,对这些项目提出的34个问题,涉及到的16个单位要严格按照会议的精神,加快速度,马上给予办理。董庆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加强执行力,进一步强化督查,启动追责程序,确保项目如期开工,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我县8—11月份开工的浙闽物流中心配套工程、苍南体育中心、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阿里山农庄等13个项目的年度投资计划是6.6亿元,占全县计划的12%强,对全县重点工程投资计划,乃至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都有着重要意义。会议对这13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分析、梳理并汇总,目前,仍有部分项目存在土地、拆迁、审批、用电等政策处理问题,亟需解决。另悉,自8月26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点评会暨重点工程“百日攻坚”动员会以来,我县重点工程进展仍然缓慢,目前仅完成年度计划的48.42%,比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率还低了11个百分点,63个重点项目中,完成进度快于时间进度的项目只有13个,其中甚至还有22个项目为零进展,形势非常严峻。(记者 叶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