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灵溪拆违势如破竹 9宗上万平方米违建一天拆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栏】违必拆 六先拆——净化城乡建设环境

苍南新闻网9月14日消息:灵溪镇拆违工作势如破竹。根据该镇9月份拆违计划,继上个星期对电信大楼西侧等地块四万多平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之后,又于今天兵分三路,对列入本月计划任务数的其中9宗近上万平方米违章建筑一天时间强制拆除完毕,整个拆违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据了解,这9宗拆除对象的具体情况是:有5宗属于企事业单位违建厂房,其中3宗地处灵溪镇沪山办事处新溪村吕氏祠堂边上及对面的3幢铁板瓦结构厂房,1宗地处新溪村五显庙边一砖木结构厂房,1宗地处灵溪副食品市场边上一铁架仓库。另外4宗均为个人违建和加层建设,1宗地处灵溪镇朝阳路111号后面的3间简易房,1宗地处灵溪镇公园南路213号前的一铁架结构夜宵场所,另2宗分别为灵溪镇府东小区A幢和宫后陈小区1-3幢的加层建设。

在新溪村(地处苍平交界处)拆违现场记者看到,在镇两违办对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之后,四个违建厂房已基本实行部分自拆,业主已把顶层铁板瓦及钢管等有用建材卸下搬走,只剩下砖混框架结构,铲车进入厂房四周一扒拉即可完事,这大大节省了拆除时间,有效促进了拆违进度。在该点拆违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村一名为温州平阳吕家乡有限公司内有2间违建房正在建设,该业主一直以该地块是平阳界为借口,不听执法人员制止擅自抢建,欲装修当作办公用房,执法人员发现后当即进行拆除以示警告,并要求该业主限期自行拆除完毕。

在宫后陈小区1-3幢及府东小区A幢拆除现场,此两处都是六层违法加盖七层的。专业拆违人员把七层的立柱及现浇板一根根切断、一间间钻透,引发周边很多群众围观、议论。在被拆除房屋的周边,有多幢房屋正在建设,有的已建到五层,有的已建到六层,业主们个个在驻足观望。该两处违法加层房屋的拆除,给周边正在建设的业主们敲响了警钟:违建,拆你没商量!

据了解,灵溪镇根据整个拆除计划安排,10月份将拆除城西、对务、城南办事处,11月份将拆除渡龙、南水头、沪山、灵江办事处,12月份将拆除渎浦、凤池、浦亭、观美办事处。并组织力量及时清理拆后垃圾、恢复原状、复垦绿化,巩固拆违成效,防止回潮重建。(记者 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