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董庆华督查转而未供土地清理工作

土地“晒太阳”现象将被喊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9日消息:“这边项目要落地,那边土地转而未供搁置着,确实很可惜”。不过很快,这种一边用地紧张,一边大块土地却在“晒太阳”的现象就要被喊停了。昨天,县长董庆华在宜山、钱库两地督查时强调,政府要加大对土地指标的议价权,各地各建设单位如不抓紧利用闲置土地,推进项目落地,“囊中土地”将有可能被收回,调剂用于我县其他项目建设。

据了解,当前宜山镇在实施再生纺织产业大腾挪计划时就遇到这样的“尴尬”。选址在该镇宜二村的针织标准厂房,规划占地面积47亩,预计总投资6170万元,土地证、工程许可证等证件已办好,整个工程项目造价预算已完成,入园企业标准也已制定,但该项目农民的政策处理却一直难以突破,个别农户至今仍然提出无理要求,估计年底前开工难度较大。无独有偶,位于谢洋底村龙金大道西侧,占地43.7亩的再生纺织加工园,同样也是因为无法做通村民思想工作而致使项目推进举步维艰。因政策处理难,导致宜山镇两个村近百亩土地在“晒太阳”。而与之相反的是,钱库镇急于启动的望里再生纺织工业标准厂房建设却面临“无地可用”的难题。

在深入了解两地情况后,董庆华指出,对于宜山、望里两地的老百姓来说,再生纺织这一行业关系到几十万人的吃饭和生活问题,按目前的现状来讲,该行业已处于非常危险期,的确让人牵肠挂肚。他强调,乡镇及项目所在村要继续做深做透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讲明利弊所在,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同时要把握当前有利契机,争取利用可用土地资源,搭上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末班车”,实现产业集聚,走上一条循环经济的发展道路。(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