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龙港镇人民政府:全民动员 全力攻坚 全面保障

全县“违必拆、六先拆”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表态发言(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今年以来,我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有效地开展两违整治工作,1—7月份,全镇共组织统一拆违行动58次,对128个村261处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共拆除各类违章建筑9.21万平方米,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我镇存量违章建筑仍然较多,新的违章建筑还时有发生,今后的拆违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为确保顺利完成县里下达的拆违任务,有效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下一步,我镇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全县“违必拆、六先拆”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积极行动,坚决打赢这场两违拆除攻坚战。

一、全民动员,以切实的行动抓好拆违部署。开展“违必拆、六先拆”活动,是一项优环境、顺民意、促发展的好事实事,龙港镇坚决拥护。会后,我们将立即召集各办事处、村、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龙港镇集中拆违动员大会,积极组织动员全镇各方力量支持和参与到这次全县拆违行动中来。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主要媒体,开辟专栏,重点抓好拆违正反典型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跟踪拆违工作动态,努力营造拆除违法建设的良好氛围,力求做到“完成一处拆违,教育一片群众”,使拆违工作真正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全力攻坚,以决战的姿态落实拆违任务。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分解拆违任务,不断加大拆违工作力度。首先,镇两违办对排摸出来的违章建筑名单进行核实汇总,建立违章建筑数据库,并以村为单位,将本村违章建筑名单在村公务公开栏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零违建”报告制,由纪检监察部门督促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自觉拆除两违,拒不自拆的,坚决予以党政纪处分。其次,各办事处分批列出辖区内违章建筑拆除对象,由镇两违办汇总并牵头相关部门筛选,并在媒体上分批公布。同时于9月底前,完成所有违章建筑的停电、停水措施,并全部发放《限期整改腾空通知书》。再次,分批进行拆除,第一批主要拆除面积大、影响广、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章建筑,特别是城市主干道两侧集中成片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违章建筑,于11月中旬完成;第二批重点拆除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和阻碍项目建设的违章建筑,于12月底前完成。通过分期分批拆除违章建筑,不断形成高压态势,以强制拆除带动自动拆除,以点带面,滚动推进。

三、全面保障,以积极的作为确保拆违成效。不断加强巡查机制,有效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对顶风抢建的违章建筑坚决在第一时间予以拆除。建立“日报告、周计划、月通报、季考核”制度,对每月通报排名后三位办事处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和问责,年底对各办事处拆违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单位给予表彰和奖励。同时加强拆后清理、绿化、利用等后续工作,规划建设公共配套设施,通过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等措施巩固整治成果。

我镇将以这次全县“违必拆、六先拆”动员大会为契机,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端正思想,统一认识,强化举措,扎实工作,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坚决打好这次拆违“攻坚战”。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