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增至180亿

黄寿龙要求集思广益超前谋划及早安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30日消息:今天,我县召开2012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暨项目前期包装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黄寿龙强调,要按照“五深”的目标要求,精心策划好明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出效益,为苍南当前以及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县长董庆华主持会议,县领导黄锦耀、蓝德超、丁振俊、张传君参加会议。

据了解,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年投资率不低于50%的要求,“十二五”我县安排固定资产投资1000亿元。2012年全县生产总值预期目标为360亿元,按投资率50%计算,安排2012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任务数为180亿元,比2011年计划150亿增长20%。其中,基础设施及其他投资安排65亿元,工业性投资安排55亿元,房地产开发投资安排60亿元。

黄寿龙指出,当前我县投资任务非常繁重,要实现180亿的投资量,关键要靠项目来支撑,关键取决于前期工作是否深入扎实。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对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有深刻认识,这不是一堆数据的累积,而是苍南发展的现实需要和长远需要。一定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固投工作抓紧抓细抓好。

黄寿龙指出,项目前期是指项目规划、包装、论证、报批等各环节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发展靠投资,投资靠项目,项目抓前期”的理念,集思广益、深入研究、超前谋划、及早安排,切实把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他要求,明年固定资产投资的安排一定要深谋远虑,投资结构和区域投资额度安排一定要科学合理,按照“一政策、一规划、一平台、一试点”的方针做好十个中心镇的项目规划。要突出基础设施投资和工业性投资,在项目的上报、包装上要做到深思熟虑,结合总体规划、产业政策、市场需求以及群众诉求,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兼顾的原则充分进行考虑,开阔思维、解放思想,把项目充分上报。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在此基础上进行集中分析、梳理、研判,以确定明年的投资项目,安排更加科学合理、项目结构更加优化。他指出,决不能为了完成数据,就简单拼凑,决不能饥不择食,重复建设,破坏性开发和劳民伤财。

黄寿龙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克服各种困难,同心协力,“深化实施”,领导主动协调,部门主动服务,业主主动实施,早日把效果图变成效果。各种要素的配套也要深入思考,千方百计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切实谋划好明年我县的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为推动我县新一轮的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和保证。

县发改局、经贸局、规建局、重点办、前期办分别汇报了2012年项目预安排方案。有关部门、乡镇就相关建设项目逐一进行讨论对接。(记者  方耀星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