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龙港3位企业家情系山区寒门学子 3.9万元捐助3名大一新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5日消息:“我爸患有严重颈椎病,长期不能干重活,家里仅靠我妈没日没夜地裁缝编织袋打零工赚上1000元左右支撑家庭生活和我与弟弟的学费。”拿到龙港企业家送上的13000元爱心款时,将跨入嘉兴学院的桥墩镇龙井村学子陈青,和其他2个同村青年学生一样,兴奋不己,感激不尽。

龙井村是桥墩镇有名的贫困村,村民们把脱贫致富,跳出“农门”的希望寄望在孩子们的身上。“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山区学子深知家庭困难和学习的来之不易,他们以更加顽强的精神努力学习。在今年的高考中,均为低保户的李法军、李凤钗和陈青等三名寒门学子,分别以可喜的成绩被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农贸职业学院、嘉兴学院录取。拿到大学通知书时,他们悲喜交加,喜的是终于如愿以偿地走进梦寐以求的“象牙塔”,悲的是大学的昂贵学费让他们愁云密布、万分揪心。

扶贫济困,源远流长。在县工商局和县个民协党组织的牵线搭桥下,浙江温州印业有限公司、浙江亚龙贴纸印业有限公司、温州福瑞达印务有限公司等龙港三家大企业获悉情况后,赶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承诺首批给每位贫困的大一新生各资助13000元,帮助他们顺利跨进大学殿堂,圆满完成学业。陈青在接过捐资后,激动地表示,这笔爱心款对她来说是一笔“天文数字”,更是一笔巨大而宝贵的精神财富。她将更加珍惜机遇,刻苦学习,早日成材,更好地回报社会,报答热心人士,并将爱心传递下去,弘扬开来。(记者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