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村民喜迁公寓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金毅 报道组 陈仁想

  本报苍南8月24日电 

  今天对苍南县矾山镇甘歧村岗头曾自然村村民曾程雄来说,是个好日子。因为他们一家就要搬进新房了。

  “我家的老房子倒塌了,没出一分钱,这么快就住上了新房,做梦也没想到。”之前,曾程雄借住在亲戚家。

  岗头曾自然村是浙闽交界的一个贫困山村,许多村民的房子已经破漏不堪。在热心人士曾程义的捐助下,村里4幢40间两层半的新楼房已全部建成。今天早上,曾程雄专门租借了一辆皮卡车准备搬到新居。

  “车子来了,来了,快搬东西!”曾程雄和老婆李翠松张罗着把桌子、椅子、厨柜、席梦思等搬上皮卡车,曾程雄的堂兄弟曾程绸帮着搬东西。他13岁的儿子曾云勤也没闲着,和父亲一起抬起了老家的门板。“有感情了,这几块门板我们也舍不得丢。”不一会儿,家当都装上了车,这支搬家队伍兴奋地坐着皮卡车上山了。

  一到新居,曾程雄就喜滋滋地带着记者参观新家,说起装修计划,满脸兴奋:“楼梯上扶手还没装,过些天就装上。”

  今天,和曾程雄首批搬家的还有5户村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