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浙江苍南设专区吸引台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8月17日电(记者谢云挺)浙江在温州苍南县规划260平方公里空间平台吸引台商开发,承接台湾先进产业转移。日前正式成立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并将推出系列吸引台商和各路资本的优惠政策和措施,构筑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北翼增长极。

苍南地处浙闽边界,与台湾隔海相望,是浙江距离台湾最近的县市。全县128万人中,讲闽南(台)话的人口占到6成多。相通的闽南文化、妈祖文化,以及两岸经济发展的互补性,为苍南融入“海西”对接台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从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2011年5月,省政府批准在苍南县设立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列入省级开发区管理序列。允许在规划建设、用地用海、港口贸易、通关便捷、税费减免、金融支持、利益保护、准入门槛等方面实行更加优惠和更加方便的政策措施。

作为浙江惟一的省级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平台,苍南县整合县域优势资源,目前已在当地闻名遐迩的“中国第一座农民城”龙港镇推出规划用地1万亩的“台北小镇”,其中,4500亩的产业园区,对接台湾的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软件开发等产业。吸纳台商在此集中投资兴办产业和生活。同时还获批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创业园涉及6个乡镇,总面积约21.2平方公里,包括“一区五园”,将打造成台湾现代农业在华东地区的一个示范区。

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说,去年以来,台湾华威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肥料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远雄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纷纷前来考察洽谈项目。目前,苍南县正积极推进与台湾主要行业和主要县(市)的定期联系和沟通,不断提高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在台湾的美誉度和认同感。(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