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泰昌”心系员工 “小候鸟”快乐度暑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4日消息:“我爸爸妈妈都在这边打工,每年暑假我都会到泰昌公司来,公司对我们可好哪!”日前,来自安徽省的小朋友林倩倩笑逐颜开的说。据了解,这个暑期又有20多名“小候鸟”来到地处金乡的温州市泰昌胶粘制品有限公司的“新巢”里,来到父母身边,快快乐乐度暑假。

据悉,泰昌公司近300位员工来自湖南、河南、四川等18个省市,他们的孩子大多在家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也在当地学校读书。这些孩子盼望着假期能到父母打工的地方和亲人相聚,享受父母之爱,更想到海边尽情游玩。而企业员工也思亲心切,惦记着在家的孩子。他们说,毎次回家总有愧疚感,总觉得孩子和自巳有点生疏了。

泰昌公司想职工所想,为了使“小候鸟”快乐过假期,提前对个别住集体房的员工调到夫妻房。锅炉工易永君刚住进设有厨房的单间房不久,孩子来了后一家人吃住一起,高兴团聚,尽享天伦之乐。铲车工楚新杰的老婆和儿子一起从河南过来,公司腾出客房安排他们一家住宿,空调、电视、热水一应齐全,儿子乐得只想呆在房间里不肯出门。

一下子飞来这么多“小侯鸟”, 公司可热闹了,特别要求门卫加强看管,防止盲目外出发生危险,并指定二个稍老练的小姑娘在大人上班时,帮助照看小弟妹,有时还组识大家做游戏,唱唱歌跳跳舞。公司工会还给他们分发饮料、冰糕,集体拍照,“小侯鸟”比划着各种姿势频频留下身影,纷纷为这个难忘的假期留下美好的回忆。(耀星 帮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