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酒店总经理送上近4万助学金帮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4日消息:每年开学临近,总有一些手捧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贫困生既欣喜又惆怅。近日下午,在苍南弘远爱心联盟基金会的牵头下,龙港阿栋大酒店总经理王作栋来到金乡兴澳村,为寒门学子陈小玲送去了爱心助学基金,帮她圆了大学梦。

日前,王作栋得知陈小玲写给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求助信后,被她的努力上进、奋发图强所感动。当天下午,他在弘远爱心联盟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陈小玲家,给她送来了助学金39200元,以帮助她顺利迈入大学校门。王作栋说:“通过弘远爱心联盟了解到小孩很有上进心,也很诚实,在这么艰难的生活条件下,学业这么好 ,我想用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她上完大学。”

据了解,陈小玲年幼时父亲突发精神疾病,母亲改嫁他乡,她只好和体弱多病的奶奶、爷爷相依为命。家里的唯一经济来源是爷爷出海爬礁石挖海鲜,还有政府每个月的低保户补助。

今年高考,陈小玲靠自己的不懈努力考上了大学本科,但面对家徒四壁的情况,高额的学费让她一筹莫展。此次,爱心人士对她的关心和帮助无疑是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在接过助学金后,陈小玲倍觉温暖,激动地说不出话来。(通讯员 高寅寅 陈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