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调研灵海公路工程建设时要求:确保工程全面上马全线推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4日消息:日前,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姝为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灵海公路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灵海公路工程建设项目事关苍南长远发展大局,事关沿线民生发展大计,意义深远,作用重大,来之不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工程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倒排时间,倒排进度,明确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工程建设全面上马,全力推进,尽快服务苍南发展,造福地方百姓。

灵海公路是苍南公路网规划中“三纵六横”主干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我县两大核心镇灵溪和龙港的重要交通要道,也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总长15.8公里,起于灵溪镇玉苍路与苍南大道交叉处,利用苍南大道与104国道相接,途经灵溪、宜山、龙港三个镇,终于龙港海城,与规划中的220省道龙港段相接。全线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32米,总用地面积约1269亩,估算造价为8.8亿元。

黄寿龙带领县灵海公路建设工程指挥部、灵溪镇、龙港镇、宜山镇,以及县发改、规建、国土、财政、交通等20多个乡镇部门负责人,深入龙港镇云岩办事处上对口村施工现场,实地察看灵海公路工程建设情况。他一边专注地听取工地负责人的建设推进情况介绍,一边要求建设单位一定要抓紧时间,加快进度,千方百计地做好征地、拆迁等政策处理工作,为工程真正上马、全线推进获得主动,赢得先机,夯实基础。

黄寿龙在灵海公路工程建设现场协调会上全面听取了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工作情况以及灵溪、龙港、宜山三镇的征地进展情况汇报和县交通、发改、规建等部门的发言,对该项目前阶段狠抓机构建设、项目报批、用地报批、政策处理、资金筹集和工程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上接第1版) 同时对工程推进中存在的标准农田和耕地占补平衡、线路用地范围内的违规用地房屋拆迁安置、征地返回指标等问题,以及两年来仍未实现全面开工的不理想局面表示高度关注和忧心。

黄寿龙指出,灵海公路工程是有利于灵溪龙港融合发展的重大德政工程,是有利于打通江南和南港片区重大交通要道,实现“一盘棋”和“一体化”科学规划建设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我县在财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优先安排工程配套资金4500万元,并下大决心、花大血本抽兵选将,全力以赴,规划建设这一大项目实属不易。

黄寿龙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建设单位要运用特事特办、能快则快、同步推进、穿插进行的方式,坚持与时间赛跑,分清轻重缓急,利用智慧,打破常规,创新办事方法,依法有序有效地抓紧做好土地征用、房屋评价等政策处理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抓难点,又好又快抓突破,齐心协力抓好有关项目报批、违章拆除等工作。各部门要坚持密切配合,大开绿灯,切实为公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决不能出现因部门服务不主动不到位耽误工程进程的事情。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计划,确保圆满完成年底前2亿元计划投资的任务,为2014年整个项目完工打下坚实的基础,提供强大的保障。(记者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