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情侣观潮落海中 边防官兵施援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1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

苍南新闻网8月8日消息:8月7日下午17时,湖北籍情窦初开的侗族情侣吴某二人,在苍南炎亭观潮时不慎落水受伤。幸好炎亭边防派出所官兵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联系120救护车,紧急救助,二人脱离生命危险。

吴某二人,刚刚从义乌到苍南务工,因没有见过大海,便于当日下午来到炎亭沙滩景区,坐在礁石上谈情说爱。受第九号台风“梅花”影响,风浪比较大,加上涨潮,二人被掀起的巨浪打入海中。

周围群众发现后,立即拨打炎亭边防派出所王警官的电话报警求救。王警官接到电话后,立即带上防护器具组织警力赶往现场进行营救,同时拨打120进行求助。边防官兵与现场群众一起用绳索、竹竿将两人拉上岸。但是由于受惊吓,二人神志有点不清,身体多处受到擦伤流血,边防官兵用警用医药包里的创可贴、纱布等止血工具进行简单的处理。120医护人员赶到后,立即对二人实施清创、止血等医护措施,边防官兵与群众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到就近的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观察治疗,目前二人已脱离生命危险。(通讯员 周元斌 王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