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 正文国内

“梅花”减弱为台风 7日凌晨将擦过舟山群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来源:中央气象台

今天是农历七夕,体贴的“梅花”也一改之前来势汹汹的模样,略显温柔,下午15时已经减弱为台风。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梅花”登陆华东地区的可能性不大,预计7日凌晨将擦过舟山群岛东部近海,沿上海、江苏近海北上,向山东半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台风“梅花”17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向大约285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8.9度,东经124.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

受“梅花”外围云系影响,今天白天,浙江东部沿海至长江口地区普遍出现6-7 级风,局地阵风8-10级;舟山群岛附近风力达7-9级,阵风10-12级。浙江中北部出现10-30毫米降雨,浙江绍兴部分地区降雨35-66毫米。

预计8月6日20时至7日20时,河北东部、天津东部、山东中东部、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东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同时,黄海大部、东海大部、浙江东北部及沿海、上海东部、杭州湾、长江口、江苏沿海、山东半岛南部和东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10-12级,“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0-13级,阵风可达14-15级;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浙江南部沿海、台湾北部和东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也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9级。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未来“梅花”将沿着我国东部沿海北上,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山东等地沿海地区将会出现明显的大风和巨浪,相关部门应组织出海船舶回港避风,加强港口、大桥等重点部位防风检查;同时,海上作业、海岛旅游、水产养殖等相关行业,也需及时采取防护措施;此外,“梅花”未来路径的变化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众应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