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 正文国内

“梅花”继续靠近 华东沿海风雨渐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来源:中国天气网

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第9号强台风“梅花”8月6日11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大约42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即北纬27.6度,东经125.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

此前,中央气象台8月6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6日10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大约46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7.3度,东经125.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舟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7日凌晨到下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上述地区近海北上。

受“梅花”影响,8月6日14时至7日14时,东海大部、浙江东北部及沿海、上海、杭州湾、长江口、江苏东南部及沿海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3级,“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0-13级,阵风可达14-16级;黄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浙江南部沿海、台湾北部和东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也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山东南部、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北部和上海的局地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