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一外地聋哑女子在温州瓯南大桥要跳江轻生 被成功救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一外地聋哑女子抱着瓯南大桥栏杆要跳江轻生 陈记 张伟国/摄)

 

 

(该女子,手脚扶着栏杆,而身体则悬空,神情凝重。陈记 张伟国/摄)

 

 

(一外地聋哑女子抱着瓯南大桥栏杆要跳江轻生 陈记 张伟国/摄)

 

 

(一心理教育工作者与该女子进行沟通 陈记 张伟国/摄)

 

 

(民防队员黄定军和民警趁女子不注意的时候,突然抓住女子手腕,将她拉住,被成功救下 陈记 张伟国/摄)

 

 

(民防队员黄定军和民警趁女子不注意的时候,突然抓住女子手腕,将她拉住,被成功救下 陈记 张伟国/摄)

 

 

龙港网(记者 陈记 张伟国)讯:8月4日下午2点16分钟,龙港公安分局接到一市民报警称:“瓯南大桥上有一女子要跳江”。110接处警民警和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龙港民防中队6名队员接到指令后赶赴现场。
    在瓯南大桥上,龙港往鳌江方向右边栏杆外站着一女子,手脚扶着栏杆,而身体则悬空,神情凝重 。该女子见民警走近,突然情绪激动起来,用手示意,叫民警别过来,别过来!说要往江中跳。
    由于担心该女子情绪失控,赶到现场的110民警就与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取得联系,壹加壹理事长张炳钩在向苍南县人防办主任梁世渺汇报之后,立即安排民防大队龙港中队6名队员和带着冲锋舟赶赴现场协助救援。
    正好一名心理教育工作者路过此地看到此景,就与民警一起积极做该女子的工作,而在旁边的民警慢慢靠近该女子,试图近距离接近她。由于该女子是聋哑人,民警只能采用写字的方式与其交流,经过1个半小时的沟通和劝说,该女子的情绪有所缓解。
    而此时,壹加壹理事、龙港民防中队长陈国栋带上冲锋舟和3名民防队员孟耀、吕明化、邓锐驾驶冲锋舟在瓯南大桥中间江面上等候指令,民防队员黄定军、杨邦革在桥面上与桥下队员进行联系,黄定军与一民警趁女子不注意的时候,突然抓住女子手腕,将她拉住,成功将她救起。
    记者随后了解到,该女子姓毛,聋哑人,河南周口人,在鳌江一家喷绘店务工,上班期间经常上网聊天,被店主批评后,一时想不开,就趁店主不注意后跑到瓯南大桥想轻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