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梅花”向浙江沿海靠近 我县防指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4日消息: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可能在6日晚上正面登陆我省东部沿海,并对我县产生影响。我县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乡镇、防指成员相关单位及时启动预案,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全面做好防御9号强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天下午14时,“梅花”中心位置在苍南东南偏东方向约93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4.7度、东经129.2度,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台风十级风圈半径140公里,七级风圈半径400公里,目前台风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将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明天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可能于后天晚上在我省沿海登陆或近海北上。

县防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启动防台预案,及时通知沿海水产养殖、危房和非标准海塘内等危险区域内的人员做好转移准备工作;加强小流域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安害预警,落实山洪灾害预警责任制,按预案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人员安全。要立即组织人员对海塘、水库、水闸等水利工程进行巡查,对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并转移受威胁的群众。目前正值暑假,学生外出旅游较多,教育部门要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做好防台保安工作;旅游部门要加强旅游景点防台检查指导,确保游客安全。(记者 董少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