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爱心让生命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日消息:“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没有你们的爱心救助,也就没有我家的今天。”日前,当灵溪镇沪山办事处主任陈继宙一行代表全国沪山人联谊会为山北村村民彭建永送上爱心款时,正在田间劳作,闻讯赶来,来不及擦洗满身泥浆的彭建永父亲激动不已地掏出心里话。

坐在对面的彭建永,乍一看,气色红润,精神十足,也十分健谈,要不是他向记者递上的一大叠病历和住院检查单,简直难以判断是刚从“鬼门关”夺路逃生的重病人。早在1990年4月9日下午3点半,刚上一年级的彭建永正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和同学们有说有笑地走出校门时,谁也没料到一场意想不到的灾难正向他袭来,一辆满载水泥的拖拉机向他快速直撞而来,当场建永昏死过去。送到医院抢救时,发现肺部及全身多处撞成重伤。紧急手术后,建永一家留下沉重的经济负担。由于医生检查失误,断裂的输尿管没有得到发现和医治,手术十几天后,建永的肚皮涨成了大皮球。转到温州医院再次手术时,发现他的泌尿系统已出现高度溃烂了。从此也便留下了后遗症,埋下了祸根。

2008年10月,彭建永在县城一家工厂打工时,不慎造成脚指骨折,到医院进行血液化验时,参考值为“40-140”的血肌肝化验结果为308。再次转院温州,医生告诉他已患上慢性肾哀竭尿毒症,建议他到上海医院治疗。3年来,在上海各大医院看病期间,共花去了20多万元,而效果却不尽人意。今年5月底,饱受病魔煎熬的彭建永,在艰难的七借八凑下,攒足路费赶到石家庄肾病医院,住院不到一周,病情刚有好转,交上的7000元押金早已告馨。院方一再催促,可家中早已债台高债,借贷无门。

“救救我儿子吧,他还年轻,才31岁,还有年幼的孙子,我不想让小孙子过早地失去父亲”。今年6月10日早上,彭建永父亲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敲开了村书记黄登记、村委会主任黄茂位的办公室大门。一听老人的救助,刚上任不久的新一届村领导马上热情地接待,并热心地慰藉老人。人命关天!老人走后,他们便向在外山北人四处拨打电话救助。6月11日晚上,山北村办公楼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一场爱心大接力、生命大营救的活动在悄无声息的村庄里紧锣密鼓地展开了。

“乡亲们,彭建永患了尿毒症,急需在石家庄医院进行换肾及干细胞移植手术,因为已负债累累,请大家奉献爱心,帮他度过生命的难关。”村书记黄登记几句简单的开场白后,早已按捺不住的党员干部们纷纷我5000、你3000,他100的带头捐款。在外经商有成的企业家黄登录当场捐资5000元,儿子黄学仄爱心不逊父亲也捐出了10000元。80多岁的老党员黄登柱和生活较为困难的老支书彭成堂等一批党员干部也一直活跃在捐款队伍中。低保户黄茂永捐出省吃俭用的100元,激动地说:“一家有难,八方相助,看到山北村民亲如一家人,我很感动,也很兴奋,捐点钱,值得!”

6月11日,在村“两委”党员干部和当地知名人士的带动下,当天共募捐爱心款46100元。爱星之火,可以燎原。短短的3天时间里,捐款数目直升到104600元。

6月15日,凝结着山北村和周边乡里乡亲浓浓爱心和深厚情意的10万多元爱心款及时打进彭建永的帐户,让彭建永濒临枯死的生命通道也便有了生机勃勃的新鲜血液。

“石家庄肾病医院边催款边为我惋惜时,有一天晚上我一直以泪洗脸,并悄悄打好铺盖,准备回到老家就此了却生命。”彭建永哽咽地说道。“家里发生的感动人心的事,是过几天后父亲打电话说的,当时我真的不敢相信。当医生告诉我可以换肾的消息时,我哭了。是200多位父老乡亲和众多的热心人士给了生命的延续,我会好好活下去,让爱传递,生生不息。”彭建永一边把山北村捐款名单交给儿子珍藏,一边动情地对记者说。(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杨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