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梅花”减弱为强台风 周四前后影响我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日消息:被网友戏称为“梅超风”的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在7月31日20时减弱为“强台风”,目前正逐渐向我省沿海方向靠近,预计周四前后开始影响我县,但究竟会造成多大影响仍难以预测。

“梅花”,从7月30日“绽放”,在短短24小时内华丽转身,从热带风暴“问鼎”超强台风,完成了令人惊讶的四级跳,被网友们戏称为“梅超风”,说明它的威力无穷,可能带来的破坏力也是相当惊人的。根据气象台的预报,今天14时,“梅花”的中心位于苍南东南方向约1482公里左右的洋面上,即北纬22.8度,东经134.1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7级风圈半径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60公里。目前“梅花”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我县沿海海面明天夜里开始将出现9级东北大风,4-6日将有9-11级东北偏北大风,希出海船舶、涉海作业等各有关方面注意。

气象部门表示,台风“梅花”目前一直在变化当中,路径还难以完全掌握,强度在不断变化,环流也在扩大,所以“梅花”此次对苍南究竟能造成多大影响难以预测。但“梅花”带来的降雨将有望缓解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记者 董少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