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超强台风“梅花”现身 逐渐向我省海面靠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昨天,太阳把光和热狠狠地砸向大地,市区气温最高飙升到了35.1℃,将上周还算舒坦的天气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有不少市民问,本周不会是要将高温进行到底了吧?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天气是先给阳光再下雨,气温也是先高后低,周初期最高气温在33℃左右(市区)徘徊,周中后期多阵雨天气,气温将回落至30℃左右(市区)。

具体预测如下:8月1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8月2日、3日多云,8月4日至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8月7日多云。

不仅如此,整个八月上旬,我市的平均气温都会略微偏低,高温天气较常年偏少,雨量偏多。

今天是8月的第一天,往年的8月,我市都不是很“太平”。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多晴热天气,而且高温、干旱时有发生。

尤其温州作为东南沿海城市,脾气有点火爆的台风也总爱在这个时间来串门,且不按常理出牌,经常搞正面突袭。

不过,有句话说“距离产生美”。若台风只是外围影响我市,那可就相当可爱了,因为其外围云系降水反而能助正在“蒸桑拿”的城市及时消暑、抗旱。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正在西北太平洋“怒放”,已先后于7月30日20时和7月31日2时加强为强台风和超强台风。

今天凌晨2时,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1685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18.5度,东经133.6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7级风圈半径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60公里。

目前“梅花”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继续朝偏北方向移动,然后转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海面靠近。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3日夜里开始将出现9级东北大风,8月4日~6日将有9~11级东北偏北大风。气象部门正对其密切关注,具体的登陆路径要到周三前后才能确定。

另外,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已于7月30日晚上在越南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7月31日凌晨2时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