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龙港镇“拆违”行动再发力 云岩1万多平米违章建筑被拆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1日消息:区划调整以来,继日前舥艚办事处大拆违之后,龙港镇再次发力,集中人力物力,于7月29日对云岩办事处涉及6个村28户共10100平方米的第一批违章建筑予以彻底拆除、清基,彻底击跨不法分子的违建念头。

据调查摸底核实,近段时间以来,龙港镇云岩办事处部分村的村民趁乡镇区划调整期间大肆进行非法填方、建设厂房,宜山国土所曾多次进行制止,并开展经常性拆除,但那些不法分子置若罔闻,不听劝阻,并利用晚上、节假日进行抢建,违法建设行为十分猖獗。据统计,仅仅在乡镇区划调整期间,原云岩乡共新增违章建筑70宗,占地面积达20000平方米。

为有效控制土地违法案件的发生,防止土地违法行为的蔓延,保护我县有限的土地资源,龙港镇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绿色苍南。美丽家园”的通知精神和县人民政府关于苍南县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大拆除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于当天组织大拆违行动,对该办事处第一批共28处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拆除。

由于此次大拆违行动涉及面广量大,该镇制定了严密的违章建筑拆除预案,特别组织了一支妇女干部队伍参与到拆违工作中来,充分做好拆除对象特别是妇女老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劝解疏导工作,并帮助协助疏散现场围观群众,以确保大拆违行动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 7月29日被拆除的龙港镇云岩办事处6个村28户第一批违章建筑名单如下:

云岩村:1.林庆健,2.465号对面,3.林封沾,4.林庆慈,5.林代两,6.林封强

凤山村:1.陈思园,2.林瑞辽,3.陈高专,4.林瑞钗,5.林云阔

金中村:1.60号旁边,2.吴上来,3.金招仗

鲸头村:1.罗青启,2.罗青岛(民工),3.罗上初,4.720号后面(民工)

联友村:1.411号前面,2.科发内饰厂旁边,3.林圭方,4.金鑫建材公司,5.李美贞,6.张安锁,7.张灵光。

瑞岩村:1.毛秀英,2.郑寿伍,3.朱坤将

另据介绍,今年来,龙港镇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开展的“绿色苍南·美丽家园”创建活动战略部署,根据该镇3月9日召开的“两违”整治暨“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违章建筑“六必拆”的原则,高度重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以“杜绝增量、消化存量”为目标,拆除了一大批违章建筑。今年1-7月份共组织规模拆除行动64次,成功对龙港镇64个村的233处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违法用地面积共计78952平方米。其中拆除违法用地存量违章建筑60宗,拆除违法用地存量面积32747平方米;拆除新增违章建筑173宗,拆除面积46205平方米,拆除率达到100%(云岩办事处此次拆除未统计入内)。(记者 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