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在半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督查汇报会上强调:倒排时间抓进度 善于攻坚破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1日消息:今天,我县召开半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督查汇报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固投工作,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黄寿龙要求,要正视严峻形势,倒排时间抓进度,细化项目算总账,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思想,一定要有担当的责任,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有一抓到底的毅力,有善于攻坚克难的办法,一个一个问题破解,一个一个项目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固投目标任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长董庆华出席会议。

黄寿龙说,我县固定资产投资的运行情况不容乐观,从完成进度来看,还达不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的要求。他指出,今年150亿元的投资目标就是死任务、硬任务,各部门、乡镇一定要认清形势,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抓住关键,背水一战,真刀真枪,才能扭转落后局面。要重点抓好项目开工、推进,抓好项目协调的及时性和有效性,进行重新梳理,同时充分考虑土地指标能否落实、项目能否如期开工、资金能否保障等因素,直面问题抓破解,千方百计深挖潜,齐心协力抓好土地保障、建设环境保障、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按期顺利开工。

黄寿龙强调,固定资产投资是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必须举全县之力、全县之智全力完成。县四套班子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对所联系的重点项目要多过问、勤协调,做到领导靠前;各乡镇和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全力攻坚,各班子成员要与每个项目挂钩,明确每个项目的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绝不能出现工作脱节、管理缺位现象。县重点办、经贸局、规建局各归口部门要加强研究分析,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主动做好服务,齐抓共管,确保完成年初下达的任务。

黄寿龙要求,各业主单位要争分夺秒尽快予以开工建设,县绩效考核办要继续发挥作用,敢查敢督,把项目的真实进展情况摸准摸细。同时还要在全县上下营造声势浩大的大投资、大投入、大发展的建设氛围,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1-6月,我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63.1亿元,仅完成年度计划的42.1%。同比增长83.5%,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38.6个百分点,但比全市平均水平低33.4个百分点,比平阳、永嘉分别低67个百分点和36.6百分点,总量和增幅分列全市第6位和第8位。

黄锦耀等七位副县长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推进情况,县考绩办通报了半年度各乡镇各部门的投资排名和双月新开工项目攻坚情况,部分乡镇和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 叶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