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清理在编不在岗 一年辞职辞退解聘180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记者近日从苍南县纪委、监察局了解到,该县从去年至今对“在编不在岗”等有碍机关效能、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制定出台了影响机关效能责任追究的暂行办法。截止到目前,全县共清理规范在编不在岗人员697人,其中辞职、辞退或解聘就有180人,为财政节省资金3000万元。

“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在干、在干不认真、认真为私事”等情况,是机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通病。据苍南县纪检部门介绍,过去几年该县曾组织清理过这四类行为的行动,但由于制度缺陷,往往达不到预期效果。去年,苍南县出台相关办法,明确岗位职责。比如,对部门机关、事业单位和各乡镇功能站点的请销假制度进行规范,要求实行严格的审查和办理规范化手续,尤其是请病假,要求有医生亲笔签名证明等。之后,该县从相关部门中抽调中层干部成立专职的行政效能督察组,针对2010年以来全县梳理出来的203个请销假情况,专门到县各家医院进行逐个核实。

同时,该县明确规定实行领导干部连带责任追究制,即一个考核年度内,各地各单位存在在编不在岗情况被查实的,将根据查实人数,分别对主管部门的分管人事领导和主要领导作出处理,查实3人以上,给予分管人事领导免职和主要领导停职检查的处罚。根据这项规定,该县教育系统今年4月开始自查,对象包括擅自离岗、长期请事假病假等,仅一个月就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395人,之后返岗101人。

“我们一周会随机抽查40个单位或基层站所,同时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该县行政督察组的同志告诉记者,行政督察组的督察结果,将影响到该县年终对各个机关、事业单位的绩效考核,同时也影响单位相关人员今后的升迁。“对‘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之后,不仅使机关效能提升,还腾出了人员编制。”苍南县人事局局长陈绍华说,截至5月,苍南县共腾出编制697个,使更多的新鲜血液能进入到各个机关、事业单位中。(记者 沙默 报道组 陈仁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