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干部选拔任用“六重用、六不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7月11日讯 “看一个干部的德不仅要看正面评价,更要听负面反映。”苍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力同介绍,苍南组织部门设计了分类设置,向熟悉干部情况的人员调查了解干部是否具有某些负面反映,以全面、准确、真实掌握干部的德行。为此,苍南县形成了“六重用、六不用”干部任用导向。

“六重用”即重用实干有成效、善于打开局面、善于做群众工作、善于破解难题、善于争取资金项目外援、敢于担当的干部。

通过“六重用”办法,把一批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经验丰富、能够应对突发事件、善于解决复杂矛盾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干部岗位上来。

“什么问题突出就考核什么”。“六不用”则是苍南县根据当前群众意见较集中、社会反应较强烈的6种负面现象作为考察评价指标,提出鲜明导向和原则:即坚决不用懒的干部、不用参赌的干部、不用口碑差的干部、不用跑官拉票的干部、不用责任心不强的干部、不用关键时刻表现不好的干部。

在“六不用”测评中,由测评对象按照有无反映、偶尔有议论、表现好、差、一般等档次,分别对干部的德作评价。对于六种情况分别评价为最差一档,即“懒”、“经常参赌”、“口碑差”、“跑官拉票”、“责任心不强”、“关键时刻表现差”,其中有一项以上票数超过总票数三分之一的,经组织认定确实存在问题的,采取取消后备干部资格、终止考察、停止提任程序等措施。有“跑官拉票”行为的,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近年来,苍南县树立选人用人看实绩、看公认度、看综合素质的导向,注重在重大工程项目、急难险重等工作中选贤任能,格外关注埋头苦干的干部,取得了良好成效。而通过实施干部“六不用”的考察评价,大家普遍反映,通过正反两个方面相互印证,既给干部带上了“紧箍咒”,更体现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提高了选人用人公信度,使选出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截至目前,该县进行“六重用”口头推荐500多人次,100多名“六重用”型干部被推荐出来,30多人得到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苍南县委组织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