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龙港七大重点建设项目开工 总投资超过18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5日消息:今天上午,世界500强企业大润发超市配套设施之一的龙港商业中心广场正式开工建设。与商业中心广场一起开工建设的还有中环大厦房开、外滩嘉园房开、荣御府房开、龙城标准厂房、象北标准厂房和池浦村标准厂房等六大重点建设项目。这七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18亿元。县领导苏庆明、林晓峰、林万乐、丁振俊、尤有光参加龙港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中国商品零售额年度排名第一的大润发超市于2010年签约龙港镇,该超市总投资4500万元,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预计于2013年底正式开业。开业后的大润发将解决龙港1000多人的就业问题,每年销售总额可以达到4亿多元,创税收1000多万元。同时集中开工建设的中环大厦房开等7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18亿元。这七大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把龙港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推向新的高潮。

据了解,今年来,龙港镇紧抓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不放松,集中精力,强化措施,克难攻坚,全力打好“项目推进攻坚战”。1至4月份,该镇全社会投资已完成12.19亿元,同比增长130.2%。其中工业性投资5.91亿元,房地产投资2.77亿元,基础设施及其他方面投资3.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9.7%、47.3%和155.6%。

龙港把事关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城市建设项目、能源建设项目、交通建设项目、农业发展项目、水利建设项目以及社会事业发展项目等90个项目作为重点建设项目,采取由镇三套班子领导作为责任领导,实行定目标任务、定责任人员、定工作职责、定奖惩办法目标责任制管理,每个重大项目都采取一个项目、一个牵头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套工作方案等“四个一”工作方法。同时做到责任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工程实施,主管部门派专人协助项目推进,办事处安排骨干力量协助政策处理,形成项目共同推进机制。针对进场难、进度慢等重点项目,该镇还整合部门力量,突出重点,专题协调,合力攻坚。在保障服务中,该镇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服务网络,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今年龙港镇的新开重大项目有55个,根据工作目标要求,在接下来的每个月,该镇都要集中组织一批项目开工或进场施工。

县委副书记林晓峰指出,龙港是苍南的经济中心,一直以“排头兵”的姿态引领苍南经济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龙港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宜商宜居宜创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目标,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先后上马了一大批项目,提升了产业发展档次,提高了经济运行质量,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既是事关全县发展的重大建设项目,又是加快推进龙港城市化进程的重要支撑。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有效提升龙港城市功能、改善龙港城市面貌,推进龙港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林晓峰指出,当前,苍南正处在崛起跨越的关键时期。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设立,为苍南的发展搭建了平台、拓展了空间、创造了条件。龙港作为苍南发展的先发区、实验区和改革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先发优势、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必须紧紧抓住这样难得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竞争意识、发展意识和争先意识,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个主攻点,大投入促发展,优环境保发展,强推进快发展,再创龙港发展新成就、新辉煌,始终引领鳌江流域城市化发展进程。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按照“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原则,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以一流的服务为工程建设营造一流的环境,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严把工程施工管理和监理关,加快工程建设速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李选文 实习生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