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省内首支民间空中搜救队成立 五名志愿者组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壹加壹空中搜救队参加防台抗灾联合演练。“壹加壹”供图

温州网讯 前天,由五名志愿者组成的壹加壹空中搜救队成立,旨在灾害发生期间参与地面救援、水上救援、灾情观察和空中搜救等工作。据悉,这是省内首支民间空中搜救队。

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理事长张炳钩说,他们经常参与苍南台风救援工作,但苦于无法及时锁定准确方位,浪费很多宝贵的救援时间。

去年,动力伞爱好者陈斌建议借助动力伞飞行来参与救援行动,节省搜救时间。这想法与张炳钩一拍即合,经过“壹加壹”与温州滑翔飞行俱乐部的协商,这支民间空中搜救队应运而生,陈斌为队长。

据陈斌介绍,主要成员均有着十来年的飞行经验,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也是在相关部门许可的范围内进行。记者 赵琛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