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乡镇区划调整方案获批 调整后辖10个镇2个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6日消息:近日,我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正式获得省政府批复。调整后,我县辖灵溪、龙港、金乡、钱库、宜山、马站、矾山、桥墩、藻溪、赤溪等10个镇和凤阳、岱岭2个畲族乡。

4月19日,市政府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苍南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精神,同意我县行政区划调整方案。我县对现有的乡镇行政区划进行调整,将有利于提高城镇化水平,整合产业资源,从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省市政府要求我县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精简、效能”的机构设置原则,切实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实施,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行政区划调整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顺利进行和社会稳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记者 方耀星)

调整前
调整后
备注
观美镇、凤池乡、浦亭乡
撤销观美镇、凤池乡、浦亭乡建制,其行政区域并入灵溪镇
灵溪镇辖5个社区、18个居民区、146个行政村。镇政府驻江滨路(原灵溪镇政府驻地)
舥艚镇、芦浦镇、云岩乡
撤销舥艚镇、芦浦镇、云岩乡建制,其行政区域并入龙港镇
龙港镇辖3个社区、25个居民区、171个行政村。镇政府驻河底高村(原龙港镇政府驻地)
炎亭镇、大渔镇、石砰乡
撤销炎亭镇、大渔镇、石砰乡建制,其行政区域并入金乡镇
金乡镇辖7个居民区、79个行政村。镇政府驻东门大街60号(原金乡镇政府驻地)
望里镇、括山乡、仙居乡、新安乡
撤销望里镇、括山乡、仙居乡、新安乡建制,其行政区域并入钱库镇
钱库镇辖7个居民区、114个行政村。镇政府驻文卫路65号(原钱库镇政府驻地)
霞关镇、沿浦镇、渔寮乡、蒲城乡
撤销霞关镇、沿浦镇、渔寮乡、蒲城乡建制,其行政区域并入马站镇
马站镇辖5个居民区、67个行政村。镇政府驻闸桥头村(原马站镇政府驻地)
南宋镇、昌禅乡
撤销南宋镇、昌禅乡建制,其行政区域并入矾山镇
矾山镇辖11个居民区、31个行政村。镇政府驻新华街(原矾山镇政府驻地)
莒溪镇、五凤乡、腾垟乡
撤销莒溪镇、五凤乡、腾垟乡建制,其行政区域并入桥墩镇
桥墩镇辖7个居民区、64个行政村。镇政府驻镇府路5658号(原桥墩镇政府驻地)
龙沙乡、中墩乡
撤销龙沙乡、中墩乡建制,其行政区域并入赤溪镇
赤溪镇辖1个居民区、32个行政村。镇政府驻南行村(原赤溪镇政府驻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