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全额还债、买房安居” 温州“诚信老爹”受到全力济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网

这是今年82岁的“诚信老爹”吴乃宜(3月11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和平 摄

新华网温州4月13日电(记者 张和平)记者13日从温州市苍南县委获悉,县委县政府汇集各方爱心,全力济助“诚信老爹”吴乃宜,帮助他们全额还债、买房安居、孩子助学、安排就业、提高低保等。

3月20日,新华社“中国网事”报道的《温州“诚信老爹”:八旬老人还儿债 诚信做人动乡邻》一文,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为80岁老人吴乃宜“人死债不烂”、替子还债80万元的诚信之举深受感动,许多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献出关爱之心。

苍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事。4月11日,县委有关负责人带领县教育、民政、团委、文明及县农村合作银行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霞关镇协调落实救济具体事宜。

吴乃宜老人一家十分惊讶和感动苍南县政府登门,吴乃宜说:“欠债还钱,是天理良心,做人要讲诚信,我们一家不想欠乡亲的情,政府及社会各界这么关心我们普通老百姓,让我们实在不知说什么好。”

根据苍南县委县政府的协调意见,鉴于吴乃宜尚欠各方债务25。6万元,县农村合作银行向吴乃宜老人捐助10万元,视同一笔勾销吴家在该银行的债务。团县委负责牵头县青年企业家协会通过慈善途径捐助16。6万元爱心款,由此彻底清除吴乃宜老人的全部债务,从根本上解除后顾之忧。

针对老人7岁和15岁孙女的就学问题,县教育部门决定为两个孩子减免全部就学费用,并通过相关途径开展生活资助,让他们接受良好的教育,将之培养为社会有用之人。县农村合作银行还额外为吴乃宜老人夫妇在该镇平原地区的南坪村购买一间价值约8万元的房屋,让老人下山安度晚年,并在那里照顾两个上学的孙女,以了却其多年的心愿。

县民政部门考虑以最高标准给予老人一家享受低保待遇,让老人一家的生活有所保障。鉴于吴乃宜老人仅存的二儿子吴秀全在“桑美”台风中腿部受伤等疾苦,县委、县政府原本牵头有关企业帮助解决就业。通过与吴秀全夫妇沟通、征求其意见,决定为其17岁的儿子及21岁的侄儿解决就业,让吴乃宜老人的第三代能够自食其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