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央视报道温州“诚信老爹” 诚信精神引关注和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3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2010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之一,苍南县为子偿债的信义父亲吴乃宜老人,其事迹在前天晚上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记者昨天联系到老人,他告诉记者,一个多月来他收到不少热心人寄来的慰问款和衣物,让他十分感激,替子偿债之路他还会坚持走下去。

《诚信老爹织渔网替已故儿子还债(组图) 》曾报道:家住苍南霞关镇三澳村,今年82岁的吴乃宜老人本有4个儿子,但在2006年“桑美”台风来袭时,老人一夜间痛失3个儿子,同时3个儿子身后遗下了80多万元的债务。在台风过后,老人做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替子还债。5年多来,老人靠自己省吃俭用、做渔网、捡破烂积攒起一点点微薄的财富偿还债务,演绎了一个诚实守诺的感人故事。在前不久刚结束的“2010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中,吴乃宜老人就是其中之一。

吴乃宜老人的感人事迹引起了钱江晚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同时还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据了解,中央电视台除了在《新闻联播》节目播出老人的事迹之外,还在近日播出的《今日说法》中,针对老人为子偿债的行动作了专题节目,从法律角度阐释了老人没有替子还清债务的法定义务,肯定了老人善良、诚信、坚持的可贵精神。

昨天记者同时联系了老人的儿媳田晓玲,她告诉记者,3月份他们就收到了来自我市本地以及苏州、福建、上海等地热心人的汇款,总数有2000多元,一位浙江诸暨的热心人士为了老人两口子寄来了4套新衣,还有一位苍南钱库镇的热心人亲自找上门,愿意为老人7岁的小孙女吴思慧垫付上学的学费。她说:“对这么热心人士的帮助,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 (记者 沙默 报道组 陈仁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